^^

Tuesday, April 21, 2009

老师 vs 学生

hohohoho...
这篇是要讲我从SPM之后到底做了什么工
哈哈....

其实hor...SPM之后很多人都去找工吗...
一月的时候...我就看到很多人去supermarket站...
我那时候还没找到工,就一直问朋友,你那边还有位吗,
多少钱,要做多久的?
等到我朋友讲哪里有位的时候...
要帮我问他老板的时候...
我又突然不想做了
哈哈

因为我觉得要天天站在super
真的是够
sian
如果我站到我以后不再敢去super要怎样好

所以 hor
我就踏上
老师这个角色交换的任务
我就是去学校代课lo
因为是代课老师
所以就是有老师生病,带队,去课程,有事
他们才会叫你来的
gaji 就像
1+ 讲的那样 RM30

听起来不错lo
因为我的目的不是赚钱
只是想打发时间罢了
又只是教一整个早上罢了
下午我还可以睡觉lo
所以我就爽快的答应了

WAH
那些以为老师很容易当的
你就大错特错
现在的ginna真的和我们老一辈的不一样
他们真的是新一代的人类

基本上到现在我还陆续的代课
所以就是说我从一月到现在都还在代课
所以现在我觉得可以写一些东西和你们分享了


我上下午班都有代
不过 , 90 % 是上午班 , 也就是4,5,6年级的

我先讲我代课
第一次的经验
那时候我身边没有一个代课的朋友lo
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样教
我就回想
我们小时候最讨厌老师凶凶的
所以一开始我决定

亲和路线
要用爱的教育
结果..........
学生果然很爱你
他们就好像得到自由酱
在课室大吵大闹

我就觉得很无奈
如果你的肺活量不大的话
你就等着教完一天就没有声音了
因为整节课,你都要喊
安静!不要吵!坐下!!
这样你整节都不用上课了
我讲的绝对不夸张
真的会比pasar还要乱
如果你没有控制整个班的话

过了几次后
我就慢慢懂了
这次我要改一点路线了
我要走
比较凶,比较严厉的路线
(如果你们有哪一位有兴趣代课的,可以用这一招)
一进班

就拿你那把
倚天剑出来
在桌子上拍三下
然后就对他们讲

"我上课最讨厌人家乱的
要讲话
先举手
要跑过位
先举手
要做什么都要
先举手! "

然后暂时不要开玩笑
因为你已经有了一点形象了
不要把他敲破

然后什么功课
要教什么书
就可以把他教完了
如果有学生在你写东西的时候乱
你就这样跟他讲
(我最喜欢用这一招的)
酱喜欢讲话是吗,你去前面讲,我坐在你的位听
他们大多数都会即刻diam掉
哈哈
这个是对低年级用的

我还是比较喜欢教高年级的学生
因为他们至少会比低年级成熟

这个是我对他们的分析

一年级
天真可爱
(这句话是真的,没有讽刺的意思)
跟他们讲话一定要有耐性
尽量用火星人的语言,因为他们听不懂人类的话
他们的嗜好是
上厕所,刨铅笔,跑过位
还有他们一定跟你complain这个complain那个
"老师,他打我!
老师,他偷我的胶檫!
老师,他骂粗话!
老师!!!!"
你会觉得很烦的


二年级
比一年级好一点
懂的东西也比较多了
会比较听话了
可以开玩笑了
不过不要太over
要不然他们会爬上你的头的

三年级
因为他们是下午班老大
所以可能会比较听话一点
这要看你教到什么班
不过你都可以和他们讲一些故事
他们全班就会乖乖听你的话
比你用藤条还有用
有些学生真的蛮可爱的

四年级
这一个年级很复杂
可以讲全部年级
最可爱,也可以讲最可恨
他们一定会非常喜欢你
他们会叫你
帅哥老师!!!
(我觉得他们是年少无知才这样叫你的
也有可能是叫你衰哥老师)
哈哈
不过我蛮喜欢教四年级的
虽然他们是最乱的
虽然他们会一直
玩射胶檫
但是他们还是蛮可爱的

五年级
有要长大的感觉了
男生有些会比较顽皮了
而女生开始想要谈恋爱了
你会发现那些女生围在一起
开"
八婆公会"小声讲,大声笑
也开始爱美了
每次都要我去解散她们
她们才乖乖听课
你可以跟五年级讲一些笑话
然后他们也会告诉你一些有趣的事情
不过还是要顾班lo
不要让他们太乱

六年级
最容易变坏的一个年级
前面班喜欢讲话 后面班喜欢骂粗话
完了lo
你遇到我,你一骂粗话
我就讲
"手伸出来,然后就打下去!"
不过
我也是做一下pattern罢了
完全不出力
我看给蚊子咬还痛过我打他
haiz...
...嘴硬心软
有时候
我会到后面和那些学生
讲道理
他们很多喜欢玩online game
然后我就一直苦口婆心劝他们
他们玩要钱的lo,不是免费的
可能是我
讲话的pattern
六年级有些会叫我
老大
不过都是私底下叫罢了
有时他们经过我的班的时候
就一直叫
老师!老师!
感觉还不错一下lo
lol



然后hor....我到底教什么呢?
答案就是教到完,什么科都教!
不过,我最喜欢是教
体育和音乐
体育节时....
我就会叫男生,女生排队
做早操
然后就叫同学去拿体育用具
女生就玩呼啦圈 , 有时教她们射篮球 , 给她们打羽球

而男生呢
就给他们
打篮球和羽球

我呢
最喜欢和男同学打篮球
(欺负ginna , 哈哈)
他们就一直讲老师灌篮
哈哈
有时就真的灌一下
因为小学篮球场真的非常矮
不信你也去灌篮看

音乐节时,
就教他们先抄歌词
然后hor
就叫他们唱
我最喜欢教他们唱<
童话>
因为他们已经会唱了
不用我再教了
wahaha
他们唱歌真的很有feel叻
虽然他们是用喊的方法唱
不过,你还是会觉得有一点感动......



总的来说
这真的是一个不错的经验
他们有一些可能很顽皮
会把你气到半死
不过
他们之中也有一些乖的,听话的

我看我会被那些同学气
应该是
因果报应,哈哈!!!!!!!

因为我
小时候一直骂那些老师
那么凶,酱厉害打人
原来凶和打是一定要的
因为如果不这样的话
那个学生就会不受控制
越来越坏!!
越来越顽皮!!

说起来在
三月的时候
我和shen feng还回去日新的edu fair时候
还跑去纪律室找Lee Cheah Kuen老师和Ng Joo Sun老师
对老师说
我们错怪你了!!!
哈哈
我还记得Ah Lee讲日新都没有坏学生的
果然,老师都是伟大的!!!

好了!就写到这边.







3 comments:

♥alison♥ said...

so funny..
sry..
i like 2 read ppl's old blog de...
^^

1hui麦小慧 said...

哈哈,想不到原来你当过临教~

wind said...

aiyo ... i aso cant imagine u will becum teacher in future ... lol

帮个忙吧 :)